黃婉華塗黑皮膚演菲傭涉歧視 林景程為公開花絮片道歉 (12:2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1日

無綫(TVB)劇集《金宵大廈2》的第7及第8集單元「姐姐」,因黃婉華塗黑皮膚演菲籍外傭Louisa被指涉歧視及侮辱。無綫事後將myTV SUPER的「姐姐(上)」下架,整個單元至今仍未能重看。TVB、黃婉華先後公開向可能受影響人士致歉,並強調無意不尊重或歧視任何國籍,總經理曾志偉亦強調是劇情需要,不存在種族歧視。電影《淪落人》菲裔女主角姬素孔尚治(Crisel Consunji)稱演員拍攝前塗黑膚色的花絮片段令人反感。

林景程在「姐姐」中飾演吳氏夫婦的女婿、已死Lulu的丈夫,當日黃婉華塗黑皮膚的花絮片就是他發布。林景程今日在社交平台公開道歉︰「我為上星期發布的影片而道歉,沒有深思熟慮便發布在社交平台,但絕對沒有對任何種族作出不尊重含意。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澱與反思,明白帶來的影響非常具傷害性。作為公眾人物,一舉一動都需要謹慎,發布和言論都要過濾和審視,每言每行必須符合平等和道德規範。我誠摯的道歉,並會加強這方面的知識,更加注意自己言行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