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政行動2022|袁偉豪譚俊彥首度合作 一正一邪大鬥戲 (16:5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5日

由袁偉豪、譚俊彥、蔡思貝、陳敏之及陳曉華主演的劇集《廉政行動2022》,將由5月1日起,一連5個星期日晚上10時於翡翠台播映。

劇情講述10年前,唐偉聰(袁偉豪飾)與沈傲鳴(譚俊彥飾)同期加入廉署,兩人情如兄弟,但一次行動令二人各走極端,傲鳴私自行動受傷後辭職,自此杳無音訊;偉聰則於事發10年後,晉升為總調查主任。偉聰調查一宗貪污案時,發現傲鳴牽涉其中,原來傲鳴憑過往在廉署調查經驗,協助犯案集團避過各地刑事與反貪機構偵查,偉聰心痛好友走上歪路的同時,為了公平及公義,誓要將犯案集團繩之於法。

該劇製作特輯昨晚播出,花絮片中不乏飛車追捕、埋身肉搏等場面,譚俊彥與袁偉豪首度合作,兩人劇中角色一正一邪。蔡思貝所飾演的角色李進兒,性格則如「翻版沈傲鳴」,令上司袁偉豪擔心她走上傲鳴舊路。

總監製林超賢今次是第7次參與《廉政行動》系列,他透露今輯案件比較貼近民生,而他亦在劇情上給予意見:「好想衝破到調查員太過形象化嘅身分,調查員要符合好多規範,令到佢哋太唔似『人』;希望透過今次嘅故事令大家覺得,無論犯人定係調查員,雖然大家身分唔同,但其實都充滿人性。」

《廉政行動2022》電影感比較重,譚俊彥及袁偉豪表示在演技方面要調節並作出配合:「今次同幾位唔同嘅電影導演合作,有少少調節咗演繹方法,因為比較少對白,同埋會用多啲鏡頭同感覺去表達,所以每日喺現場都好有新鮮感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