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獄兄弟2|吳卓羲等足20年如願演反派 譚耀文刻意減磅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8日

電影《逃獄兄弟2》除了有上集的譚耀文及黃德斌,還有新加入的吳卓羲。演慣正派角色的吳卓羲,今次以奸角登場,獲譚耀文大讚拍打戲樣子夠狠,黃德斌也指有了吳卓羲成套戲變得生猛。

吳卓羲對於近期多套戲都演反派,他直言:「我要求了廿年,不是想轉型,而是覺得每個演員都要有不同嘗試,演不同的角色,跟不同的人合作,才會撞到一些火花出來,演員就是什麼都要演。」在片中由頭打到尾,見他在電影花絮中打到手要敷冰消腫,吳卓羲否認被譚耀文打傷,「隻手是之前拍另一套戲受傷,譚耀文打我時,感覺不到他的力度,意思即是不痛,反而大家合作得出奇地開心」。

譚耀文片中有冲涼騷肌鏡頭,加上打戲連場,故特意節食令自己更輕盈,「不是全為拍動作戲,也是為了自己將來事業,因為上集上鏡好像有少少肚腩」。他又自爆拍攝反車戲受傷:「當時還有很多鏡頭未拍,所以忍住痛,收工去照才知3條肋骨裂了,最慘是瞓醒覺,痛到起不到身,要家人幫手扶起身,約兩個月復元。」

今次演獄長的黃德斌不用拍打戲,他笑言:「因不用拍打戲,導演覺得我太輕鬆,所以安排我夏天穿冷衫拍冬天戲,拍到我汗腺發大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