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妃娘娘」鄧萃雯拒再拍宮鬥劇:我很討厭鬥爭 (19:3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2日

定居內地的鄧萃雯亮相節目《她的雙重奏》,雖然她在劇集《金枝慾孽》的如妃娘娘一角而爆紅,不過當年爭視后卻大熱倒灶,敗給同劇的黎姿,鄧萃雯被問到當年失落視后,會否是種遺憾?她說:「所以人生不要太計較當下,當時我演出的時候已經很努力,觀眾也看到我的用心,其實就夠了,我永遠覺得獎項是一個甜品。」

鄧萃雯在節目中又坦言不喜歡看宮鬥劇,她說:「很多宮鬥劇來找過我演,但都被我推掉了…我真的覺得在宮鬥戲裏面並不開心,我很討厭鬥爭,雖然我演的時候,真的演得很盡力,可能也在看的時候覺得很爽,但是其實每一次在拍的過程當中,我去看回放的時候,我心裏面其實有一種感受是不開心了。

宮廷是沒有愛的,因為沒有愛才會鬥嘛,才要攀比嘛,我覺得這個東西沒有什麼意義,我演《金枝慾孽》的時候,它就會很紅嘛這個戲,我好害怕,因為當時一出場就殺人了,但有很多小朋友把如妃娘娘當偶像,我就覺得這樣對社會沒有一個很好的榜樣吧,為什麼要殺人?一出場就殺人?會變成小孩喜歡的偶像,人為什麼要這樣子鬥?我不喜歡!」

鄧萃雯又被問到有沒有被催婚?她說:「婚姻也不是唯一的選擇,因為我覺得它也是甜品,我說如果一個人沒辦法幸福,是沒有能力多一個人幸福的,不可能去靠一個人來給你幸福的,如果是這樣你肯定會失望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