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內地汽車廣告文案涉抄網紅舊片 品牌發聲明道歉 (18:2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2日

劉德華為內地奧迪汽車拍攝的廣告,被指涉抄內地網紅「北大滿哥」2021年5月21日發布的詩詞文案。

北大滿哥昨天(21日)在網上發片,將他去年的影片及劉德華的廣告作對比,指劉德華與汽車品牌奧迪合作的「小滿」廣告文案,幾乎一字不漏地抄襲他於去年5月介紹節氣「小滿」的影片文案,甚至他引用曾國藩一句話,所創作的詩詞也一樣。北大滿哥說他相信不是劉德華主動抄襲他的作品,但由於有關廣告曝光後,他被網民指摘其去年的舊片是抄襲劉德華現在的廣告,因此逼不得已要拍片證清。

奧迪隔天發出道歉聲明,並將廣告影片下架;負責是次廣告的公司亦向劉德華、北大滿哥及汽車品牌道歉。劉德華表示︰「對原創我是百分百的尊重,對於今次事件,廣告團隊在創作過程中出現問題,對滿哥造成困擾我深感遺憾,Audi和廣告公司現正認真處理中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劉德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