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經刀」陳宗澤磨刀2年重回樂壇 孖Jessica拍MV緊張手震 (20:0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30日

《全民造星III》十強之一的CY陳宗澤(原名陳澤言),性格直率兼天然呆,被外界形容為「神經刀」。今年他決定以真名陳宗澤再出道,希望以最真實的自己面向大家,並跟「One Cool ChillGOOD」簽約,成為旗下首位歌手。

CY首支派台歌《神經刀》幕後製作班底強勁,歌詞出自黃偉文(Wyman)手筆,吳林峰擔任作曲人,監製、編曲則由王雙駿負責。

當CY知道是這個班底時,表現興奮又震撼:「我先要分享和吳林峰的相識,在《造星 III》20強爭取進入10強時,我選擇以《王妃》應戰,但花姐(黃慧君)好擔心我在聲音上的發揮,她問我會否想學唱歌,於是介紹吳林峰給我認識。我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,已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誠,他的唱功、創作都令我覺得他好厲害,好想跟他學習。然後公司說會邀請Wyman為我填詞,我一直視Wyman為神一樣人物,他所寫的詞『勁正』,知道他答應了出手相助時,情緒難以形容,因為意想不到自己的歌曲,會有他的詞,感到好榮幸。至於Carl叔叔(王雙駿)我一直留意他監製的歌曲,而他編曲的作品亦很震撼我,我覺得整件事好夢幻。」 

CY坦言緊張首支個人單曲,在正式錄音時也相當緊張,感覺很難忘:「參加《造星III》時,大家幫我起了『神經刀』這稱號,作為第一首作品以此為名,好似都幾可以代表到我。」 

CY跟游學修女友Jessica(陳苡臻)一齊拍新歌MV,在MV中Jessica演女武士,CY則初嘗日本武士造型,他最難忘是與一把武士刀的互動:「整個拍攝中,我最難忘的是拿起武士刀任意揮舞,如果平時這樣做,大家會以為我是瘋子,所以多得歌詞內容,讓我可以這樣做。當我要投入傷感的情緒,拿起武士刀揮舞一刻,我覺得好爽。」 

MV中他跟Jessica有擁抱纏綿場面,CY怕醜說:「跟Ca姐拍攝纏綿戲時,我雙手一直在震,就算在休息期間都不敢和她談話,但Ca姐好友善,拍攝親密鏡頭時,會叫我放心不用緊張,令我即使手震,都可以投入到角色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