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演員沈威離世 終年71歲 數年前復出伙曾江拍內地劇 (13:4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1日

擅演反派的資深演員沈威前晚(9日)逝世,終年71歲。好友楊毅接受傳媒訪問時證實死訊,稱沈威走得安詳。消息指沈威是在廣華醫院離世,其身後事將由「榕光社」接手辦理。

沈威1970年加入影壇,1985年憑電影《省港旗兵》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。他在戲中飾演古惑兩頭蛇,被困火燒車內一場戲表情逼真。原來導演在未有知會的情况下放火,他事後跟導演麥當雄爭執反面。從影數十年,沈威演出過百部電影,也曾加入無綫,參與《刀馬旦》、《笑傲江湖》、《大鬧廣昌隆》等劇集演出,至90年代後期淡出幕前。

2017年曾復出幕前拍兩部內地劇,其中一部《布局》與曾江合演。曾江今年4月底逝世。

2019年,沈威在北京因肺炎及呼吸系統衰竭致器官功能受損,一度陷入昏迷,留醫深切治療部,幸最後慢慢康復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沈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