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的天空|胡鴻鈞埋位畀面色人睇 張兆輝唔嬲反而讚 (18:5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6日

張兆輝、胡鴻鈞在電影《一樣的天空》單元《乘風破浪》中飾演一對化解彼此矛盾,合力開創未來的父子。現實中的張兆輝是位廿四孝爸爸,和一對子女關係融洽,但他今次在電影中卻飾演對兒子非常嚴格的一言堂。故事講述他擔心兒子立品不懂理財,要兒子每月給他家用,令立品非常反感。

立品終於向父親發泄積累已久的怨氣,兩父子大吵一場後,立品奪門而出。飾演立品的胡鴻鈞說︰「雖然明白是劇情需要才大聲喝罵輝哥,但輝哥是前輩,拍攝這一幕前有一定壓力。幸好輝哥在拍攝前主動與我對戲,又叫我不用就住就住,全力投入角色情緒去演。」

張兆輝笑言:「正所謂無仇不成父子,戲中的我雖然是個嚴父,但是心底裏非常愛惜兒子,只是要面才沒有表現出來。胡鴻鈞演得很好,一埋位就沒有給我好面色。」導演大讚首次參演電影的胡鴻鈞演出有明顯進步,與張兆輝演活父子兩代之間的矛盾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