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俊彥銘記父親狄龍教誨 做「嚴父」著重子女禮儀 (23:0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8日

譚俊彥事業、家庭兩得意,今年初奪得視帝,在家中除出名是「愛妻號」,亦是稱職的兒子及爸爸。他從小在父母狄龍及陶敏明影響下,家庭觀念重,親情對他非常可貴。他因要到馬來西亞工作,已提早慶祝父親節,親自下廚孝敬爸爸。他作為兒子,爸爸身體健康最重要,希望多點時間陪伴一對孫。

外界覺得他從小背負「狄龍之子」包袱,但他認為做狄龍兒子不難做,「他是負責任的好爸爸,是嚴父,但不會跟你有任何肢體接觸,不會攬也不會惜,他會覺得這些不自在。他會將他覺得對的東西打進你腦裏,起初我當然抗拒,經過他不斷重複,一定入腦,慢慢會被潛移默化。他對爸爸一句教誨說話銘記於心,在待人處事上都用得著,就是:「難得糊塗,吃虧是福。」至於在演員角度,要承繼爸爸的光環會令他有點壓力,因出道年代不同,得到觀眾認同的地方也不同。他坦言奪得視帝後,爸爸對他的認同多了很多,看到他這些年的轉變,叮囑他繼續努力。

譚俊彥為人父親後,會將爸爸教他的一套用在子女身上,但他「嚴」在子女的禮儀,希望他們成為懂禮貌的人,亦不要跟人比較。他早前返內地工作數月,隨身帶著子女畫的畫及小紙條,還有一家四口全家福作為「精神食糧」,每當他感到攰及辛苦時,看一看便即刻叉足電。他離港期間開著視訊看子女,曾被兒子一句說話感動流淚,「離港約兩個月時,他跟我說:『Daddy,雖然你走咗,但我每一日都無唔記得你!』」女兒已7歲,早前試穿媽媽的高踭鞋,令他感觸女兒逐漸長大,想花多些時間了解她現時的想法,放工就會回家吃飯,有時忍不住攬攬她,因再大一點就不能攬了。

譚俊彥與太太任祉妍結婚7年恩愛如昔,無七年之癢問題,兩夫妻沒有秘密。他覺得維繫一段感情,最緊要識取得平衡,什麼事都不要扯得太緊,適當互相給予空間做事情,而他們方向一致,是維繫小朋友和家庭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6月1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譚俊彥 狄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