諸朋好友|伍詠薇重提首段婚姻 被誣衊私吞遺產委屈大喊 (23:3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19日

伍詠薇、陳山聰及陳敏之感情要好,更上契成為契兄弟姊妹,最近他們擔任無綫節目《諸朋好友》嘉賓,大談彼此感情及入行後的心路歷程,其間,3人更一度感觸在鏡頭前灑淚。伍詠薇在節目中重提跟翁江培的首段婚姻,當年20歲的她參選亞姐前已認識比其年長31歲的翁江培,對方更鼓勵她選亞姐。熱愛家庭的她選美後,翌年跟翁江培結婚,伍詠薇不承認是「戀父狂」,她鍾意一個男人是憑感覺,當時她很喜歡這個男人,很想跟他結婚生小朋友,卻沒想到兩人的婚姻只維持了13天。

伍詠薇憶述當年獲翁江培陪同到深圳登台,並親眼目睹對方不幸離世。伍詠薇稱當晚完成登台表演後,有人通知她,指翁江培已被送往醫院搶救;她趕到醫院時,見到醫護人員正在搶救翁江培,可惜最後返魂無術。她形容自己當時只感到害怕,沒有流淚,並為翁江培脫下婚戒及闔上雙眼。雖然這段婚姻短短13天便結束,但伍詠薇很感恩翁江培在其生命中出現過,這個男人在她生命中是不可多得的。

翁江培離世後,伍詠薇受盡外界指指點點,指她剋夫,說很多難聽的說話。她半年沒有工作,終日在酒吧飲酒麻醉自己,幸當時被監製梁材遠找她返回亞視拍劇,她才能重新振作。對於外界指她繼承了翁江培的巨額遺產,伍詠薇說自己沒有繼承對方任何東西,就算是一支筆,對方的家人也不讓她留作紀念,更何况是金錢。由於翁江培過身後,所有財產被凍結,翁家的代表律師不停質問她,翁江培有否買車或樓給她,她說了好幾次「沒有」後,終於崩潰大喊,「我覺得很痛苦,被人誣衊很委屈」。可幸是,事件相隔5年後,伍詠薇接受傳媒訪問,成功獲得平反。

陳山聰也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崎嶇星途,他說自己由歌手去到做銷售員及助理設計師,至2000年再返TVB,其間曾被哥哥叫返屋企幫手,但他拒絕了,結果捱了20年,直到於馬來西亞奪得最佳男配角,證明自己沒有選擇錯誤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陳山聰稱返TVB時由低做起,一直沒有人找他拍劇,後來終獲機會演出劇集《大唐雙龍傳》,但因自己一次百厭影響事業;而他口中所指的「百厭」事情,是當年他跟何超雲拍拖,但他在節目中沒有道出女方名字。陳山聰邊說邊流下男兒淚,稱這件事全香港人都覺得他做錯,「覺得自己錯在曾經結婚,對不起前妻,處理得不好,加上對方太犀利,如果她是普通人,可能沒什麼」。他亦承認因為此事,令他一度失去伍詠薇與陳敏之兩位好友,「覺得不緊要,因為人生是要經歷」,最後兩人也回到他身邊。陳山聰亦坦言,相信現在的陳山聰是他有生之年,最開心的陳山聰。他又向囝囝Jaco說出一番感性的說話:「我不是好爸爸,但我好愛你,我希望你可以努力,享受你自己的人生,千萬不要睇不起身邊的人。」

陳敏之則透露自己有個不快童年,當年她14歲時,因為父母失業,她要開始擔起養家重任,邊讀書邊拍廣告幫補家計,自己就一日三餐吃漢堡包,更曾被老師叫她不要發明星夢。她自爆有次搭港鐵去試鏡,在車廂內被人摸臀部,當時她嬲得大叫:「邊個摸我?」嚇得全部人退後,她亦忍不住爆喊,但她拭淚後便繼續趕往試鏡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