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報師︱阮大勇獲金像獎頒專業精神獎 移居台灣掛念香港 (23:5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6日

阮大勇有「海報師」之稱,早年在廣告公司任職,1975年交出他首張電影海報《天才與白痴》後,展開電影海報創作歷程,被封為「香港電影海報教父」。他51歲退休,與家人移居新西蘭,封筆10年,因喪妻搬返港,以畫畫打發時間,感恩上天給他這天賦。2016年許冠文的兒子許思維執導紀錄片《海報師:阮大勇插畫藝術》,2017年阮老師獲香港電影金像獎頒「專業精神獎」。

2018年,阮老師再婚娶Virginia,3年前移居台灣。他稱跟太太到台中旅行,被高美濕地的美景吸引而留下來。他稱香港的畫畫環境欠理想,昔日在港的家中畫畫,要在大門加裝鐵片以磁石吸住畫布,就站著畫,因為枱是用來食飯,將畫具搬來搬去好麻煩。現在身在台灣也掛念生活了60年的香港,這是他事業發展與給他所有的地方。原本台灣香港往返方便,但估計不到疫情讓大家難見面。阮老師畫出彩紅以畫畫為終身事業,問他若當年沒選擇這條路,會做哪個行業?他說:「我有信心用手工做的也可勝任,這是遺傳,我爸爸寫書法的,媽媽的剌繡好靚。我的兒子讀建築,有正職但畫得一手好畫,至於女兒的畫風好強,行家看過也大讚,但她好少畫,有點可惜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