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二汶撰文向師尊及家人致歉 嘗試國樂卻被欺凌:以後還有誰敢愛國? (15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5日

林二汶在7月1日當天推出新歌《中華‧頌》後,惹起不少風波,有忠實粉絲撰7千字長文控訴二汶,當中提到她近年信奉道教,並跟隨一位師父,粉絲和網民也質疑她誤信「邪教」。二汶曾表示自己是玄武財神弟子,道號「玄晞」,而位於深水埗的「玄武財神殿」即被網民揭露這位師尊曬名牌手袋。

今午(5日)二汶在社交網撰長文向師尊道歉:「首先,想跟玄武道場說聲對不起,讓師尊、師父與各位弟子被翻出來,受批判,師尊和師父被侮辱至此,打擾到各位私人而且平靜的生活,也是因我而起。我想在這裡鄭重跟師尊、師父和各位同門說聲對不起,你們沒有必要為我承受這些。多謝你們只點頭說一聲『沒事』,不多問,默默支持,這種諒解如家人。謝謝你們,也再次為你們帶來這些不便,衷心說聲對不起。」

同時二汶也向父母及哥哥林一峰說對不起:「你們沒有問我,沒有抱怨,只是默默在這裡。我知道你們的心沒有不難過,尤其爸爸媽媽。沒有一對父母眼巴巴看著自己的子女被人如此侮辱而不心痛,沉著氣,也傷了元氣,因為我而打擾你們的平安,是我不孝。對不起。

謝謝各位關心我的朋友,擔心我誤信邪教,擔心我誤入岐途,大家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找我或者找我身邊的人捎來訊息,心領了。讓你們擔心,也對不起。」

二汶表示認識師父之後,通過談話,師父了解了她以前犯的一切過錯:「他說:『什麼是名,什麼是利,什麼是愛,什麼是情。我們在這情、愛、名、利中,誰也會犯上錯誤。年少輕狂,誰都會追嘗試逐這些四色五音的東西。』當時的我,低頭語結。

然後師父說:『我亦犯過跟你一樣的錯,這些心結一直解不開,所以當時的我請教師尊。師尊是這樣教誨我的:『如果一個人沒有犯過錯,沒有經歷過,那,他或她,怎麼樣去理解當事人的苦,當事人的痛,他們的悲,他們的哀?只有經歷過了,才能懂現在他們的苦在那,痛在那,傷在那...一切感同身受。這樣,你才有智慧去幫助她們,帶他們走出痛苦的陰影,這也是入世修行的一種。』」

二汶又謂這半年多的網絡欺凌裏面,如槍林彈雨,張開眼睛看到的就是刀光劍影,而最大的痛也莫過於阿妹(盧凱彤)部分,她寫道:「痛,不是因為我,也因此懷疑我們之間的感情,痛是因為,原來分別心,可以這樣傷人。

我和她之間,我們才知道。那種失去是什麼,也只有我才知道。因為就算你是誰,你也沒有辦法是我,你沒有我們的時間,沒有我們的過程,你不知道那種愛是何種牽繫,也不知道我們之間對彼此是何種尊重,我們不一樣,但我們從不對立。『我寧願死的是你』﹑『為什麼死的不是你?』我告訴你,當你這樣說,你不知道,那一刻失去她,我也覺得緊隨其後也沒關係。大家也說我沒有哭,很擔心,或者也有人覺得我很堅強,但你們不明白,這種痛不是大哭一場的事。這樣別離,眼淚太膚淺。不過,我寧願你們不明白。」

然後二汶又談到自己說喜歡中國文化,在創作上想嘗試國樂:「我卻被如此欺凌,那麼以後還有誰敢愛國?還有誰敢表達自己喜歡中國文化?提起愛國,我們也會極思甚恐。

愛一個地方,不是因為她好或不好,什麼地方也有她的圓缺。我們是否至少可以不去否定嘗試?做好自己,好的就繼續好,不好的地方也會進步。我不過是一個很小的角色,繼續努力做好我該做的事,就是我能力範圍可以做到的最好了。做人,不固步自封繼續向前走,不就是這樣嗎?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