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uTV《I SWIM》爭收視 魯庭暉︰對手從來只有一個 (12:2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5日

呂爵安(Edan)、魏浚笙(Jeffrey)、邱士縉(Stanley)等合演的ViuTV劇集《I SWIM》正在熱播,連日來掀起不同話題。近日有指ViuTV、無綫及香港開電視再打收視戰,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卻揚言對手從來只有一個。

他表示泳隊成員會參加接力賽或個人賽,因此《I SWIM》的兩位男主角一時是隊友,一時是對手。這令他回想中學年代的大部分同學因無錢參加所有補習班,因此同學A會補物理、同學B會補生物課,全班同學一齊分享「補習代表」所學到的東西和筆記,同學之間也會互相指導。他說︰「當時我們有個共同想法:會考生,一年幾萬人,真正的競爭對手,不是自己的同班同學。人大了,我在想,其實這個想法,好像也不全對。你說,學校以外的人才是對手,所以身邊人不是,但,退後一萬步,你也可以說香港所有考生也是一個群體,我們要和全世界競爭呀。都是隊友。但又再退後十萬步,其實知識這回事是有關全人類文明呀,全世界也是一個集體,真正對手是疾病,災難之類呀。要不為什麼宮崎駿的電影說環保會這麼動人。」

對於電視台之間的競爭,魯庭暉說︰「大家在看YouTube了。那是否所有內容創作者也是對手呀?不只呀,你這晚可以選擇和朋友出街吃飯,可以不在家看電視或Netflix,食完飯之後又可以回家教個女功課不去看電影...那所有『要花人類時間』的東西也是內容創作者的對手呀。這樣想呀想,很容易變成武俠小說中走火入魔的大壞蛋。」

他認為電視、電影、OTT、所有娛樂及創作,包括大家手中的那本書基本上都是對手,但同時也是同班同學。「100米, 200米, 4X100,這些是格式,都是人定的。但本能,最初,人只想在水中,向前進。要前進,其實要退後一步,一步之遙,脫離自身,退後你會看到前面的對手,從來,只有一個。喂呀,很老套呀。對呀,很老套。熱血,友誼,成長,一切都很老套呀。很老套,是因為說了很多遍。說了很多遍,但人還是未做到。還未做到,所以要繼續向前游。所以《I SWIM》這個名,很老套,也很重要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