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慕蓮自爆手術後遺症 吊標靶藥控制病情復發 行動不便無能力再演戲 (15:3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2日

徐小明和余慕蓮今天(2日)接受港台電視訪問,回顧當年拍攝《獅子山下》的點滴。

余慕蓮雖然要撐拐杖,但精神不俗,受訪時還表現精靈,她表示沒有咳嗽的時候就精神,一咳就像哮喘,是做完手術的後遺症,嚴重時還會咳到眼淚鼻水一起流,連電話都談不到,她說:「醫生說無得醫,因我做了一個大手術,在喉嚨開了一個窿。不過別人說患有肺纖維,10個入去做手術,9個都出不了來,所以我覺得已很幸運,但現在每半年一次,要返醫院吊標靶藥,控制病情翻發,因翻發分分鐘就『收工』,但我不怕,現在睡醒一日就掙一日。」

余慕蓮透露米雪幫她找了印傭照顧起居飲食,吳麗珠、薛家燕及鄧達智等也時常關心她,鄧達智更載她周圍跟朋友吃飯見面。余慕蓮表示會推出自傳,內容由她口述,包括她從演幾十年的相片,有些更是未公開過的,而全數收益會撥捐香港兒童癌病基金。問到還可有戲癮想客串一、兩角?余慕蓮直言不行,現在始終行動不便,走路要撐拐杖,去醫院覆診要坐輪椅,今天做訪問由港台專車接送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