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秀慧丁母憂 忍痛開工 敬業謝票:「媽咪」變回憶中呼喚 (17:0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19日

導演彭秀慧連日來為電影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四出謝票及繼續宣傳工作,忙得不可開交。今日凌晨(19日)彭導演在社交網貼了一張拖手黑白照,原來她的母親昨早已離開,而她選擇繼續原有行程,是她昨天要做的事,她寫道:「離開醫院後,回家匆匆梳洗,去了幾場謝票,今(昨)天謝票的氣氛有點不一樣,因為由包場開始,大家很興奮,場面很熱鬧,少了平日的感性可能是好事。

第二場出場前,躲在後面看MV,看到黑畫面前子軒最後的一句『媽咪』,知道從此這個稱呼,將會變成回憶中的呼喚,然後就聽到有觀眾提到總是因為這一場戲,想起不能再見的媽媽,差點想跟她擁抱一個。

晚上回到媽媽的家吃晚飯,工人姐姐溫柔地向著房間叫媽媽吃飯啦,幾個好朋友圍在一起,也熱情地叫伯母吃飯,然後我們一起回憶幾十年前,讀書時代她們對我媽媽的感覺,沒有悲情,只有溫馨。」

她續寫道:「難過,但我從崩潰的傷心感受到愛,我從簡單的慰問感受到連繫,我從知情的沉默感受到明白,我從無條件的陪伴感受到我需要的實在,我從沒道理的冷靜感受到對生命的降服,我寫了一個由阿媽開始的故事,而我和媽媽的故事暫告一段落。最後親你的臉,跟平日一樣的冷冰冰,最後拖你的手,跟平日一樣,很軟很暖,萬物有時,再見有時。媽咪~」不少圈中人包括容祖兒﹑鄭秀文﹑鄭欣宜﹑張敬軒﹑張繼聰﹑趙學而﹑周慧敏﹑洪卓立﹑連詩雅﹑關智斌和方力申等,都留言悼念並叫彭秀慧保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