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青霞獲港大頒名譽社會科學博士:我要加倍提升自己 (20:5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0日

香港大學公布向林青霞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,以表揚其在藝術文化的重大貢獻。據港大官網公布資料提到林青霞是華語電影界家喻戶曉的演員,憑藉多齣優秀作品,備受影圈稱譽,更成為大中華地區以至全世界幾代觀眾心中的傳奇人物。電影以外,林青霞在文壇上亦取得非凡成就,迄今出版四本散文集:《窗裏窗外》(2011)、《雲去雲來》(2014)、《鏡前鏡後》(2020)及《青霞小品》(2022)。2022年,其第三本著作《鏡前鏡後》獲得「第十六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」散文組推薦獎。

林青霞獲港大頒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,回應台灣傳媒:「先生和女兒都恭喜我,替我高興。我興奮的一直笑一直笑,拚命說自己不夠格得到榮譽博士這個榮銜。冷靜下來後,我告訴自己我要加倍提升自己,在各方面努力學習進步,讓自己配得上港大給我的這個榮譽。謝謝香港大學給我的鼓勵,這個榮譽博士學位不但鼓勵了我,也鼓舞了這些年來,一路看著我成長的你們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林青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