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永亮欣賞MIRROR為樂壇添生氣 計劃開班授徒培育新血 (23:19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3日
倫永亮欣賞MIRROR為樂壇添生氣 計劃開班授徒培育新血(拍攝、剪接:鍾偉茵)

倫永亮自稱每逢「3年1騷」,將於11月26及27日假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《我是音樂人?》音樂會,除獻唱歷年經典金曲,他預告將變成「說故事的人」,解說自己內心世界。他舉例說:「音樂人常給大家古怪的感覺,好似只會躲在房間寫音樂不見人。我以前的確是,一趕貨寫歌,就不同家人食飯、推掉朋友約會,連表哥表姐都覺得我古怪,所以圈中朋友不多,最好只有葉德嫻、呂方、陳潔靈和林憶蓮。」

他亦告白近幾年個人生活感到不安又沮喪,特別疫情下工作量大量減少。他解釋:「因為年長一輩歌手甚少出歌,也沒有開演唱會;後生的又有一班自己音樂班底合作,使我有少少覺得迷失及混亂。加上經歷幾個親人離世,覺得人生很無常。慶幸過去兩年多參加一些佛學班,有時間就打坐,又上網跟常霖師傅學冥想,學懂看開生離死別。再靠做運動,才有正能量捱過去。」

倫永亮有留意新一輩創作歌手,如林家謙、馮允謙及陳蕾,欣賞他們寫歌出色又唱得。他點名讚男團MIRROR:「好開心MIRROR的出現,香港已經好耐沒出現過那麼哄動的superstar,樂壇是需要這些noise!12人一齊台上表演,令人看得很開心,當然都靠監製Edward Chan(陳浩然)幫他們監製的歌編得好好。」他與時並進,亦愛看韓國男團BTS(防彈少年團)跳唱。他說有機會也想跟張天賦或謝安琪合作,他笑笑口說:「想同MIRROR合唱,但叫我跳舞會好驚,手腳不協調,或者寫歌給他們唱都可以。」入行36年,倫永亮盼望音樂可以薪火相傳,正籌備與朋友合作開班授徒,親自教學生包括作曲、編曲和唱歌技巧心得,培育更多樂壇新血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倫永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