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圓男團夢 組「中彈老年團」 唱「國際中文版」《First Love》掀高潮 (20:1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1日

張敬軒昨晚(20日)於灣仔會展展開11場《Revisit Hins Cheung Live》跨年演唱會,亦是今年之內相隔半年多以來,第2度開騷,作為慶祝入行20周年一個總結。

軒仔於開場不久,換上7吋高踭鞋配襯巨型花朵設計的黑西裝出台,當獻唱完《迷失表參道》,他說:「未試過拖住兩朵大花唱歌,要淋花先得,兩朵花除了遮光,防UV一流。上次演唱會我講過想著男裝高踭鞋,呢對鞋是我出道以來著過最高踭,有7吋高,我要向廣大女同胞致敬,日日中環返工頂住對高踭鞋,我有個女性朋友在地盤返工,日日著斗零踭行地盤,多謝她們為市容、為令男士賞心悅目,獻出她們的腰骨。」

軒仔表演期間大展才藝,自彈自唱《靈魂相認》以及《遙吻》,贏得台下觀眾拍手歡呼,他說:「我一直開騷都想做到,不要讓觀眾睇第一場騷感覺是睇綵排,剛剛唱《裝睡的情人》有甩漏,一陣我要唱多次畀大家聽!」

頻頻成為商品代言的軒仔,自爆揼廣告商心口,特別安排幾份總值過萬元的飲食禮券、電動牙刷套裝,以及新款手機送給現場觀眾,全場起哄,他也預告每晚演出都有送禮物,皆大歡喜。

送完禮物後,軒仔笑言想完成男團夢,於是請出多位舞蹈員上台,伴唱《懷舊情人》和《無城有愛》,他不停扭動身體及向台下派心心,討歌迷歡心,軒仔笑說:「我們這隊叫『中彈老年團』,今(昨)晚我做盡最難頂動作,將我建立的唱作人身分毁於一旦。」

在Encore環節,軒仔唱《過客別墅》前訴心事,指自己從廣州來港,感恩香港在過去20年帶給他有好多得著,形容張敬軒未必是最有希望的歌手,但目標要做到不令人失望。

之後軒仔唱出《叮噹可否不要老》,他想到這首歌推出時,正值最傷心的時候,皆因「叮噹」配音員林保全逝世,他們以前見過2、3次面,印象中的保全叔好好人,特此將這首歌送給天上的他。最後軒仔以一曲「國際中文版」《First Love》作結,他笑指屏幕配打出啜核廣東話拼音,要求全場一齊大合唱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