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電影大獎|張艾嘉湯唯林嘉欣 最佳女主角戰况激烈 (17:3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6日

《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》將於3月12日舉行,大會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。「最佳女主角」競爭激烈,包括《燈火闌珊》的張艾嘉、《美國女孩》的林嘉欣、《分手的決心》湯唯、《娜娜的逝水年華》哈琵薩爾馬及《七五計劃》的倍賞千惠子。張艾嘉去年尾憑《燈火闌珊》成為金馬影后;湯唯亦已憑《分手的決心》5度封后。

林嘉欣回應獲提名「最佳女主角」時說︰「首先多謝導演阮鳳儀,多謝佢寫咗一個咁出色嘅角色畀我,同埋多謝佢寫咗部咁出色嘅電影。我很感恩獲《亞洲電影節》提名『最佳女主角』,能夠演一個自己好喜愛嘅角色並不容易,衷心多謝。電影《美國女孩》台前幕後好多新血,能夠同呢班年青、有熱誠嘅團隊一齊拍電影、完成電影夢,係一件好滿足嘅事,所以無論結果得獎與否,我都抱住很感恩嘅心,並非常期待導演下一部作品。」

相關新聞︰亞洲電影大獎|梁朝偉第3度爭影帝 許冠文獲提名最佳男配角

相關新聞︰亞洲電影大獎|湯唯《分手的決心》10項提名成入圍大贏家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