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非同王志良合演新《胡不歸》壓力大 向前輩蕭芳芳陳寶珠學習 (23:0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6日

新生代花旦梁非同與文武生王志良首度合演長劇目新編粵劇新《胡不歸》,2月7日及8日在西九戲曲中心演出,向當年蕭芳芳與陳寶珠主演經典電影《七彩胡不歸》致敬。

梁非同與王志良嚴格而言非首次合作,2018年他們曾在粵劇名伶白雪仙的90歲壽宴上合演折子戲《劍合釵圓》,當時梁非同代表八和會館,王志良代表演藝學院,派出他們作交流演出,合作愉快。相隔多年獲新《胡不歸》出品人暨總策劃彭美施促成合作,是一種緣分,彼此在舞台上的經驗都增長了,期望擦出新的火花。

今次由粵劇藝術家尹飛燕(燕姐)擔任藝術總監指導,梁非同表示大前輩燕姐要求他們要熟曲、台詞及唱詞,做足功課去排戲。王志良認為燕姐雖然嚴格,其實好好人,欣賞燕姐對藝術有自己的想法,透過本身很細膩的表演,讓他們學習到對方的優點。

重塑當年陳寶珠與蕭芳芳合演的經典電影《七彩胡不歸》,梁非同與王志良坦言很大壓力,梁非同說:「芳芳姐是大美人,有書卷味,加上內斂的美及女性媚態,我一直有看她的電影作參考。」王志良說:「當年寶珠姐演出的年紀比我現在還小,已演得好好,加上一雙動人眼睛,一望見她已經暈低,我很欣賞寶珠姐,是她的粉絲,她那種儒雅和瀟灑,很值得學習。」

演文戲要將情感帶出來讓觀眾感受到,梁非同與王志良可會借助現實中的愛情入戲?王志良說:「我覺得是不同的,粵劇有自己的節奏,演出是要靠即時感覺。」梁非同坦言曾拍過拖,但經驗不算豐富,她說:「我本身比較內向、冷靜及理性化,現階段感情空白,便留意及觀察別人拍拖的反應和看人物傳記,運用別人不同的人生經歷從而感動自己,用作情感借代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月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