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中庸之道 周潤發跟張家朗會面 唔忿氣要抬高頭講嘢 (00:4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8日

周潤發(發哥)與奧運會金牌得主、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早前在Dior Hong Kong安排下首次見面並對談。大會向傳媒發放會面的片段,鏡頭前的張家朗初會發哥有點拘謹,發哥說很高興見偶像,主動跟家朗招呼又搞氣氛,形容他們的衣著似黑白雙煞。他又走近家朗身邊,笑言感覺唔忿氣,對方竟然高過他,說:「我好少要『岳』高頭跟人說話。」

他們談到彼此的第一印象,發哥讚家朗靚仔高大,看金牌之戰覺得他好瀟灑有型又冷靜。原來發哥看過金牌之戰後,重溫家朗過往賽事,還模仿他在賽事中的招式動作,說有衝動學花劍。家朗坦言面對發哥時感覺是不敢相信,自己也怕醜,以前只有在銀幕看到他。發哥搞笑說:「想見我,喺山度就見到。」他又考對方看過那部他演出的電影?家朗說第一部是《賭神》。

發哥稱自己25歲時在拍《上海灘》,家朗25歲已經攞奧運金牌,當年他到荷李活拍戲是長時間鋪排,往見識、見聞,而家朗則是去「打仗」,壓力好大。家朗提到曾遇低潮與鑽牛角尖時,不過想到香港精神,是好捱得唔易放棄,如他在比賽中無論輸贏,最後一分鐘也不放棄,並稱要向發哥學習,「他是巨星但很親民,在街上跟市民自拍」。發哥表示街上的人對他都很好,不覺得他是明星或演員,周潤發就是老友。他又分享待人處事之道,「當自己處高位置時要放下身段,陷低潮時要提高自己,不要覺得自己好坎坷,取中庸之道」。發哥還提議家朗教他打劍,他教對方演戲,一定很好玩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周潤發 張家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