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中文金曲|MIRROR出席頒獎禮? 港台:呢刻講唔到 (18:4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8日

港台與無綫去年合辦首屆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》時,被指爭奪控制權鬧得不愉快,加上外界評價及反應一般,因此僅舉辦一屆。港台將於今年5月6日假紅館舉行《十大中文金曲》頒獎禮,並於今天(8日)舉行記者會。

各大唱片公司均有派出高層撐場,唯有傳跟港台不和的無綫未有高層出席,只派王灝兒(JW)做代表,不過助理廣播處長(電台及節目策劃)李慶華多番強調兩台並無不和。

李慶華受訪時表示,適逢今年是港台95周年紀念,頒獎禮會加入懷舊元素,也會向醫護人員及基層人士送贈門票。對於與無綫不和的傳言?他多番強調這個說法不存在,並表示去年與無綫合作愉快,他說:「沒有不和,大家除了音樂上,亦會有不同層面的合作。」他表示港台是公營廣播機構,希望跟不同媒體合作,若干年前亦辦過4台聯頒:「作為公營廣播機構希望團結香港各大媒體,集合較大力量推動本地音樂,這個初心不變。」

談到無綫沒有派高層出席,可覺得不給面子?大會總監李錦明表示據她所知無綫高層應該去了旅行,當問到無綫應該不只一位高層時,她即支吾以對:「無綫都有JW和工作人員在場。」

有指MIRROR大有機會亮相頒獎禮,若他們現身,將會是自去年7月MIRROR演唱會墜屏事故後,首度再踏紅館舞台。李慶華說:「MIRROR會否出席我這刻講不到,跟隨機制,現在還是選舉工程的初階,在我的立場,無論獲獎與否,都希望大家出席支持,因為很多獎都是當日才知道,很難猜測MIRROR有沒有獎。」

港台投票網站公開投選6個獎項類別,候選名單引起網民爭議,包括未見之前在頒獎禮攞不少獎的林家謙,就連「十大中文金曲獎」候選名單也未有他的歌。李錦明解釋都是根據選舉機制,曾經上過中文歌曲龍虎榜3甲的歌手和歌曲,都會進入候選名單。女團COLLAR有歌入選十大中文金曲獎,但不在「最有前途女新人獎」候選名單。她指根據選舉機制,COLLAR屬舊年新人,不符合選舉資格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