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根碩拍《誘餌》打破花美男形象 留鬚造型嚇窒親朋 (20:0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8日

已登陸「黃Viu煲劇平台」的犯罪驚悚韓劇《誘餌》,甫開播便以金融詐騙和連環殺人等題材,成功吸引觀眾眼球;劇中張根碩滿面鬚根Man爆登場,令人留下印象,他也笑言嚇親好友,還自爆拍攝期間甚少化妝,誓要打破固有花美男形象!

《誘餌》採取雙線敘事模式——2010年,前高利貸老闆、「Bigs Network」會長盧尚天(許成泰飾)策劃史上最大規模「盧尚天龐氏騙局案」後,傳出潛逃期間撞車身亡,詐騙案受害人無法上訴,萬千家庭從此一貧如洗、甚至家破人亡;2023年,馬江區出現連環殺人案,受害人均是詐騙案相關人士,死前更曾經報案,聲稱即將被「盧尚天」殺害,現場指紋還與盧完全匹配!

前刑事律師具都瀚(張根碩飾)透過特招轉為刑警,只對殺人案有興趣的他,被委派調查相關兇案時,竟發現命案和盧尚天有所牽連,他也發現直屬上司不時對他施壓、疑似包庇盧尚天,讓具都瀚更想查出真相,找出協助壞人逃脫的「保護傘」。

除了想知道盧尚天是否假死,不少觀眾也關心具都瀚何以從律師轉為刑警,張根碩在訪問曾暗示:「劇中具都瀚不吃飯、也不露齒笑,我以為他對世上所有事物毫無關心,但是演著演著,愈覺得他恰恰相反,儘管他有著不得不從律師變成刑警黑歷史,可是他不僅為個人復仇,而是著手拯救和自己相似的人們。」

張根碩對該劇寄予厚望:「第一次看到劇本就激動不已,《誘餌》對我來說意義深遠,它提醒了我為什麼要以演員身分活着,也給了挑戰自我機會,我至今仍無法忘記第一天拍攝第一個鏡頭。」

劇中具都瀚不但留鬚,還不時以黑色裝束示人,與張根碩過去花美男形象大相逕庭!他也笑言外形轉變嚇到身邊人:「預告和海報公開後,我收到了很多聯繫,問我是不是留了鬍鬚,我在拍攝時也維持這狀態,後來和導演商量後,決定不化太多妝,在現場也幾乎不照鏡子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張根碩 誘餌 許成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