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四十二章|江嘉敏演中性搞笑角色獲讚 糖妹七彩造型搶鏡 (14:1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7日

無綫劇集《新四十二章》昨晚(16日)一集講述章經(陳豪飾)幾經苦思下終解開手持6頁紙的數字密碼,發現每頁紙側邊原來另藏玄機。螢嬌(龔嘉欣飾)與哥哥朱古力(林景程飾)及朱若望(易宇航飾)夾計試探Ronald(吳子冲飾),並揭穿Ronald接近阿嬌另有目的,此時臥龍幫突然殺到,阿嬌被拮暈兼被綁走,還遭電擊嚴刑拷問。

江嘉敏(Mon姐/小寶)、周嘉洛(柯仔)及糖妹(「總舵主」Nasa)幾位年輕演員繼續搞笑,柯仔與總舵主因同為電單車發燒友一見如故,令Mon姐反變電燈膽。江嘉敏演得咬牙切齒又惹人憐愛,獲網民讚好,有小寶Feel;糖妹也被網民讚有型。糖妹飾演的總舵主,七彩造型十分搶眼,耳上的珠珠耳環更令觀眾推斷她在另一維度的身分。服裝指導Phoebe表示糖妹的造型是以民族圖案披肩改裝成短外套,並以闊褲為主,少少性感但不太暴露,方便她拍打戲。

飾演臥龍幫成員施單的衛志豪造型亦十分獨特,臉上的白蝕妝暗藏劇情密碼。衛志豪在劇中首次拍打戲,他說︰「呢套劇我冇乜對白,唯一多啲對白就係問功課嗰場,其他全部都係打,打到周身傷,手腳成日撞瘀,都係盡力啦。」不過,他說最難捱不是打戲,而是爬「雪山」。衛志豪說︰「啲雪係用粗鹽扮嘅,我要爬過啲粗鹽,整到隻手損晒、膝頭好痛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