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再起時|梁朝偉學彈琴為郭富城跳舞伴奏 開心與偶像許冠文演對手戲 (14:4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7日

梁朝偉在電影《風再起時》中飾演南江探長,角色原型是四大探長藍剛。他早前接受HOY TV訪問時,表示拍攝時最難是彈鋼琴。偉仔說︰「我以前什麼樂器都不會,這部戲要我彈3支曲。有一場是我彈琴,郭富城跳舞,彈的時候彈不出聲音,因為是古董琴。加上要配合郭富城跳舞,我沒試過拍戲要做模擬動作,像拍MTV。郭富城跳舞,所以要有拍子,我發覺彈琴時要追模擬動作比自己彈更難。自己彈的時候覺得彈得蠻好的,因為節奏自己控制,但要跟音樂彈變成不能錯。」

談到30多年前曾與郭富城合作拍劇,他說︰「之前有人給我看過跟他合作的影片,但我真的忘記了,因爲太久了,我想也是一天半天那種。我一直也有看他的戲,一直以來無論他唱歌也好,拍戲也好,我覺得他也是很認真的演員。這次合作也很愉快,他很有自己的想法,對於角色設計他想好了,到現場有自己的看法。」許冠文在戲中飾演廉政專員,偉仔坦言是他的粉絲︰「小時候從《雙星報喜》開始看許氏兄弟的電影,我想很多人都是他們的粉絲,我也是,一有新戲就去看。沒想過幾十年之後有機會跟他一起演戲,還蠻多對手戲,挺有趣。」

近來難得有幾部戲接二連三等待上映,偉仔表示︰「我工作沒有一個固定計劃,例如一年拍兩部戲,我是沒碰到想拍的就不拍,碰到想拍的就拍。剛好這段時間有幾部戲都很想嘗試,有時候因爲故事,有時候因為導演,或自己特別喜歡,不會只有一個原因。有時我2、3年都沒拍戲,有時一年拍很多部戲,我覺得拍戲是緣分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梁朝偉 風再起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