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奧斯卡|力壓兩前輩 《貓王》奧斯汀畢拿首度稱帝 (10:3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0日

有「英國奧斯卡」之稱的第7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,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頒獎禮;首度提名一擊即中的奧斯汀畢拿(Austin Butler),憑《貓王》演繹一代巨星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榮膺影帝,擊敗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哥連費路(Colin Farrell)及《鯨》班頓費沙(Brendan Fraser)等前輩。奧斯汀致謝時特別多謝皮禮士利家人的愛,與他分享「貓王」真實一面,「我希望讓你們感到驕傲,這對我意義重大」。奧斯汀提及貓王家人,但沒指名道姓。貓王獨生女麗莎瑪莉(Lisa Marie Presley)上月猝逝後,麗莎母親柏絲拉(Priscilla Presley)跟外孫女萊莉基奧(Riley Keough)發生遺產糾紛。

另外,《貓王》亦捧走最佳髮型及化妝、選角及服裝等3個技術獎項,合共4獎,成績不俗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