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網|郭富城搏命演出 慘被強行拖下樓梯 飛躍高空棚架遍體鱗傷 (13:1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3日

由郭富城﹑林家棟和任達華等合演的電影《斷網》,將於3月9日上映,今天(23日)電影公司發布3大影帝特輯,戲中3位影帝同場鬥戲,郭富城搏命演出動作戲,險象環生!

《斷網》除了是網絡犯罪電影、富有CG特效之餘,更是雲集飛車、爆破於一身的動作戲。城城在戲中飾演卓家俊,是一位網絡保安經理,負責設計防火牆,不過城城今次就跟飾演網絡保安公司行政總裁陳明志的林家棟,形成對立面,2人要挑戰在極狹窄的細劏房中高難度打鬥戲,此為其中一幕較難處理的戲分。

城城和家棟表示早在《寒戰》中曾合作過,又會在休息時探討劇情、人物角色上設計,務求為觀眾帶出更多驚喜。

戲中城城賣力演出,需要拍攝多類型動作場面,又要在中環鬧市拍攝追逐戲,更慘被強行拖下樓梯,雖然存在高風險受傷的可能,城城仍堅持親身上陣,非常敬業。當中兩場令觀眾看得心驚膽顫的動作戲,於中環大館取景,更是大館在疫情之下,首次開放給予電影拍攝,當時城城從一樓跳到地面,中間撞上了一個攤檔,再跌下地面,再往外逃跑,對他來說並沒有一場是輕鬆便完成的簡單戲分。

電影團隊特意在大館中央,擺設紅色竹支砌出來的棚架,城城為躲避歹徒追捕,不惜攀上高處與對方搏命,在竹棚之間穿插之餘,更從頂處高速滑到地面,過程險象環生,片段亦可見城城每拍完一take都大汗淋漓。

城城說:「拍攝時被人扯住一隻腳往下拖跌下地面而受傷,的確拍到遍體鱗傷,不過現場工作人員都非常關心我即時問我『有冇事啊?』,不過我覺得拍出來的效果相當之好,所以由心感到值得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