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四十二章|糖妹真正身分曝光 紅衣美女謝嘉怡登場 (19:1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8日

無綫劇集《新四十二章》昨晚(27日)一集講述Nasa(糖妹飾)真正身分曝光,天地群益會最大金主劉老闆(鍾志光飾)證實謎之相片中的清朝女子是Nasa,並表示自8歲認識後,對方多年零變樣,凍齡關鍵是藏在寶藏中的大寶丹。大寶丹藥力有時限,Nasa昨晚大打一場後不但吐血,半邊臉更出現崩塌恐怖狀。為盡快回復不老之身,Nasa推前尋寶計劃,並親自前往柯太圓圓(馬海倫飾)家中偷寶藏關鍵之匙(古琴),其間圓圓護花使者都叔(鄭家生飾)殺出予以阻撓,二人激戰一輪後都叔不敵Nasa慘遭刺死,Nasa則元氣大傷吐血兼塌臉。

這場後巷神秘激戰雖然只有分半鐘,糖妹與家生足足拍了一個晚上加一個通宵。糖妹吊住威吔在的士上跳高跳低十分考腰力和腳力,卻不及耍劍讓她傷腦筋。糖妹需要先將劍拋高才刺向家生,為了拋得有型、刺得瀟灑,糖妹重覆排練,但仍數度甩手驚現「空中飛劍」。糖妹說︰「耍劍心理壓力比吊威吔仲大,好驚會整親人。」家生全程就住糖妹打之餘,還不時從旁指導。糖妹十分感激︰「家生哥幫咗我好多,我郁時佢會用佢嘅經驗去就番我,所以拍攝算好快,主要都係轉威吔方向要啲時間。」至於「塌臉」造型,糖妹說這是她入行以來首次整塊臉倒模:「我依家有個人形石膏喺TVB化妝間,好勁,哈哈!嗰個造型,每次拍之前要黐上去,好彩拍嗰時唔使打太多,因為嗰塊嘢撻落塊面度,再加埋出汗嘅話都好杰撻撻。」

踏入結局周,《新》昨晚繼續有新角色登場。章經(陳豪飾)留院養傷期間與Mon(江嘉敏飾)談起啟發潛能問題時,遇上以俄文問路的紅衣美女,不懂俄文的章經竟仍能奇蹟般對答如流。飾演紅衣美女的是前港姐冠軍謝嘉怡,雖然她在劇中說得有板有眼,但原來本身不懂俄語。謝嘉怡表示為角色特別向俄羅斯友人請教:「佢錄音畀我,我再記熟佢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