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韋琪睽違6年再出新歌 MV向已故巨星致敬 (19:5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6日

唐韋琪(Vikki)在2009年開創才藝訓練中心,主唱動畫《長腿叔叔》主題曲《夢中天使》更是深入民心。Vikki在2017年時曾出過以寵物為主題的歌《終身守候》後,就一直未出新歌,最近她推出新歌《萬世韆鞦》,由因葵作曲和填詞、監製,MV同步曝光。

在新歌MV,加入了Vikki在兒童節目中提及的一些片段,在最後的一句歌詞「才發覺這刻的你已早走」唱出的同時,畫面播出多位已故音樂巨星照片,包括:梅艷芳、張國榮、陳百強、黃家駒、羅文、鄧麗君、許冠英、西城秀樹、Michael Jackson等,猶如向他們致敬,變成集體回憶的MV,令人觸動。

在編曲方面,Vikki透露在內隱藏了耳熟能詳旋律,讓聽眾發掘和感受。至於新歌構思,Vikki表示人生離不開「重複」和「經歷」,她感觸說:「經歷3年多疫情,有些景物依舊,有些卻人面全非,有些人事變遷、境况依然,種種生活原因有笑有淚有悲有喜,在這首歌中有所領會,感恩活在當下,珍惜眼前所有!」

新歌以《萬世韆鞦》為題,Vikki說:「看字面解說,就是年幼時,父母總係帶住我哋到公園玩韆鞦;到我哋做人父母,都係帶仔女玩韆鞦;到仔女大咗成為父母,都會帶自己仔女玩韆鞦,意思就係希望咁多年代嘅經典金曲,同韆鞦一樣萬世承傳下去。」

在MV片尾加入已故巨星照片,Vikki坦言在其成長過程中,陪伴著她的音樂,包括不同年代的音樂創作人、歌曲、歌手﹐都是她覺得熟悉聲音:「有啲深深影響我,同我有息息相關生活回憶,呢個都係影響我喜歡唱歌原因。睇住樂壇逝去或漸漸隱退嘅前巨星和創作人、歌手們真係好懷念,驀然回首過去,只好珍惜眼前所有,喺呢度真心真誠感激每一位巨星,喺我生命中讓我能追求、學習、欣賞佢哋嘅精彩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