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《給十九歲的我》得獎 會長鄭政恆︰我們不會介入風波之中 (19:2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08日

張婉婷導演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獲《第29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》頒發「最佳電影」獎項。《給》早前因未獲部分主角同意公映引起爭議,於2月6日起暫停公映,但在今日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頒獎禮上,現場熒幕仍有播出《給》的片段。

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鄭政恆受訪時,強調得獎結果是按照1月15日經過9小時激烈討論得出的。被問到可曾考慮過將有關獎項從缺時,他說:「本會有29年歷史,不會輕易取消任何一個獎,但本會4、5月內部會開會,探討拍攝道德問題。(頒獎禮是否不尊重參與者?)我們不知道電影拍攝上的過程,我們很尊重每一位,不存在漠視。(但參與者沒機會在頒獎台發聲?)風波發生後,被拍攝者已在不同平台發表意見,相信大家聽到聲音,我們不會介入風波之中。」至於現場播出的《給》片段,鄭政恆稱是電影公司提供的。

相關新聞︰電影評論學會大獎|《給十九歲的我》奪最佳電影 導演郭偉倫︰我哋無愧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