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頒獎台曬名牌袋惹非議 麥浚龍:對頒發獎項敬意 (22:5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8日

《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》已結束,各大獎項塵埃落定,但爭議聲不少,連頒獎嘉賓麥浚龍(Juno)在頒獎台上曬名牌袋也受非議。當晚Juno頒「最佳服裝造型設計」,他挽著Gucci袋上台,並將袋放在顯眼的地方。此舉動被網民疑是植入式廣告,斥在這場合不恰當,有不尊重之嫌,也有人討論這手袋的價錢,引起議論紛紛。

Juno為免引起更大誤會,昨晚他在社交平台親自解釋:「先來感謝金像獎的邀請,希望我能前來出席頒獎。亦要感謝合作多時的品牌單位為我準備/打理好一眾事兒及安排。更要感謝所有大會幕後眾多無名協助的電影單位/音樂單位/製作單位。辛苦你們各位。」接著說:「手提著一整天,袋子內只放一個信封。以對頒發「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獎」的敬意。」他將賽果的信封放在袋內,在大會介紹入圍名單時,他才將信封從袋拿出來,這幕沒有在鏡頭前出現,故引起誤會。Juno並分享了頒獎禮當晚的照片,包括他拿信封出來的一刻。這個Gucci Diana大型手提袋,在Gucci香港官網所見價錢是42500元,此款式以皮革製作,當中加入了兩條搭帶,靈感來自原為用以固定手挽的手帶。

頒獎禮當晚,鄭秀文先後穿著兩條黑色裙,她上台領影后獎時所穿的鏤空長裙是連鎖服裝店H&M跟法國設計師品牌MUGLER聯乘出品,5月全球推出,Sammi率先穿著,據稱價錢2000港元有找。頒獎禮後鄭秀文在社交平台分享喜悅,不忘問:「Mi這條裙子,靚嗎?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