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探大戰》拍續集 劉青雲膺影帝 老婆郭藹明冇獎勵 (22:5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7日

電影《神探大戰》票房和獎項大豐收,包括在剛過去的《第四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》中榮獲4個大獎:「最佳導演」、「最佳男主角」、「最佳編劇」及「最佳攝影」,電影公司今晚(27日)舉行慶功宴。

出爐影帝劉青雲、林峯、新婚的陳家樂、湯怡及導演韋家輝等出席,老闆楊受成亦到場支持,並表示有此成績得來不易。他表示《神》片由交劇本到內地電影局,去到獲批上映,差不多3年,期間他還曾親自率領一行5人與局長等見面,對方解釋因劇本內容,包含了很多內地電影局不准拍的元素,於是他答應局長改到滿意為止,但韋導演很厲害,拍到電影獲電影局批准,並宣布開拍《神探大戰2》。

韋家輝受訪時透露已完成《神2》劇本送審,何時開拍要等完成內地審批。他自言在拍第1輯已有拍續集想法,因每個角色都很深,可以延續下去,所以《神2》片不是全新故事,而是續集,又笑言有辦法令林峯角色翻生。

劉青雲笑言對續集角色未有想太多,因還沒收到劇本,稱與韋家輝相隔10年才合作一部電影,以為不會很快再合作。談到在《神》片跳樓又跳水渠,可擔心續集更辛苦?青雲笑說:「你放心,續集一定不止這些!」林峯笑說剛剛才知拍續集,正頭痛是否要再癲多次。

問到劉青雲奪影帝後,可有特別再慶祝?他表示沒有,因忙拍翁子光新戲,完成後接住又拍另一部戲,太太郭藹明也沒有特別獎勵。笑問至少都有一吻吧?青雲笑說:「沒有,你可以想想我是怎樣過日子。」林峯被問到是否與好友吳卓羲和黃宗澤,參與內地綜藝節目《披荊斬棘3》,林峯表示不知道,但如果需要黃宗澤幫手,相信他會出現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