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禮安睽違7年再來港開騷 勤練廣東話冧歌迷 自爆愛吃奶油豬 (18:07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08日

台灣男歌手韋禮安「而立之後」世界巡迴演唱會,昨晚(7日)於香港開唱,這是他繼2016年「放開那女孩」演唱會後,再度重回香港,在西九文化區舉行,成為韋禮安的首次戶外個人演唱會,他興奮直呼:「像是自己開音樂祭的感覺!」

演唱會上,韋禮安一首接著一首,連唱25首歌曲毫無冷場,他在開場Talking時,以苦練多時的廣東話,向全場粉絲打招呼:「Hello,大家好,我係韋禮安!好耐冇見啊!上次同大家見面已經係7年前啦,好似見返啲好耐冇見嘅遠方親戚咁,其中兩個我最掛住嘅親戚,就係香港嘅奶油豬同埋蜜汁叉燒啊!」他還表示,上次到香港開騷還未滿30歲:「這次再回來,我都已經結婚啦!」粉絲送上祝福的掌聲和尖叫,他接著演唱《而立》以及《房客》,感動全場。

唱到最後一首破億神曲《如果可以》時,韋禮安特別在副歌時改唱粵語版本,事實上,這個版本是先前在網路上,有人寫特別翻唱《如果可以》的粵語版,並取歌名為《不求月老》,韋禮安笑說,他是「翻唱了別人的翻唱」,而這個特別的禮物讓歌迷們驚喜不已,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,為演唱會劃上完美句號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韋禮安 如果可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