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言人|謝雪心2分鐘法庭獨腳戲顯功架 為演活大狀角色 到法院聽審做功課 (16:39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1日

《法言人》將於今、明兩晚播出最後兩集,昨晚(10日)一集高潮选起,大奸角TK(陳少邦飾)離奇身亡,令金師爺(馬國明飾)成「頭號疑兇」兼被控謀殺,成全劇最大高潮位,網民更列出四大嫌疑人物:馬國明、陳嘉慧、海俊傑及張達倫;另昨晚「四大名狀」之一的萬大狀(謝雪心飾)和大雄(張頴康飾)的法庭對壘,更是劇力萬鈞。

71歲的心姐在《法言人》中飾演名狀及開通慈母,庭上庭下極大反差,加上每句對白咬字清晰,出場至今一直備受讚賞。繼之前與羅蘭姐的法庭對質戲成焦點,這次心姐再顯功架,接連上演加起來長達3分半鐘的個人獨腳戲,其中一場更一口氣說出長達2分鐘對白,當中包含大量專業名詞、案件名稱、案發經過及特定數字,全部難不到心姐。

談到相關場口,心姐坦言台前幕後拍足「幾日幾夜」,要應付海量對白的心姐,除了花大量時間背對白,更要高度集中,心姐受訪時笑言:「真係半句閒話都唔講得。」心姐透露自拍攝《降魔的》後,與馬明一直情同母子,即使在庭上如何針鋒相對,私下相處依然像「母子」開心,心姐笑指由於結局篇法庭戲拍攝時間太長,馬明曾一度搞笑謂:「我情願認罪喇!」

雖然拍攝經驗豐富,但心姐感自己從未演過大狀,為了盡善盡美,她於開劇前找來法律界好友帶她到法院聽審,心姐說:「我記得嗰日8點半到場,9點鐘入去聽審,我有特登留意啲大狀嘅一舉一動,佢哋周不時都會安慰下人,唔係靠惡就得,呢方面嘅觀察都幫到我好多,加埋件大狀袍同假髮,一埋位就好入到戲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法言人 謝雪心 馬國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