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克勤紅館騷狂收禮物利市 唱《深深深》腳板底突然抽筋 (19:3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4日

李克勤合共7場《弦續李克勤‧港樂演唱會》昨晚(13日)在紅館開鑼。身穿紅色西裝的克勤,從4面台中央位置升上台,繼2001年後再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,他連續唱出《一個人飛》、《兩人行》、《一千零一夜》及《一個都不能少》開場。

李克勤跟全場觀眾打招呼,發現有些是第一次來看騷,即鬼馬說:「原來我還有頗多新客,老闆簽多我幾年啦,你們喜歡別人,都可以喜歡我,總之買飛來看騷就得。對上一次開騷已相隔6年,那次吊威也又跳舞,搞好多花臣,今次賣點是音樂!」

李克勤唱《開學禮》時,主動走近觀眾席,收禮物又收利市,他開心說:「利市是中國人的美德,只要是真金白銀,不一定要過年,全年都暢通。」當他唱快歌《護花使者》時,與舞蹈員興奮跳舞,英皇群星台下齊起身跳舞和唱,克勤見狀也自嘲:「現場只有你們起身就明白,放心,我得這一首歌會跳舞。」

連續兩年為內地真人騷《中國好聲音》擔任導師,帶領他的學員贏得總冠軍,克勤自認符碌,隨即兩屆冠軍伍珂玥及梁玉瑩先後出場,台上師徒合唱數首歌。

克勤又表示刻意揀選自己喜歡的歌手作品來唱,原來多年前,他與張國榮(哥哥)食飯後唱K,對方認為《大會堂演奏廳》可以有另一唱法,之後親自示範,克勤形容在哥哥身上獲益良多,之後演繹哥哥的《玻璃之情》致敬。他又扮指揮上身,指示全場拍手及合唱《紅日》,氣氛熱鬧。

近晚上11時,香港管弦樂團員均已離席,但克勤見樂迷未肯離場,便再出場安歌,演繹《誰願分手》。他深情地說:「人大了,又經歷疫情,會好珍惜做每一場演唱會,記住你們的掌聲和歡呼聲。」及後唱最後一首《深深深》,演唱會才正式結束。

完騷後,克勤懷疑因不習慣睡酒店的牀,令睡眠質素麻麻,再加上體力透支,他唱《深深深》時突然腳板底抽筋:「觀眾應該察覺不到,因為抽筋所以我沒有行只站著唱,捱到最後一直不郁,等升降台降我走。其實腳是舊患,早年演出左鄰右里演唱會也試過此情况,當時還要人扶落台。」他返回酒店有浸熱水,經過放鬆後已好轉。

相關新聞:李克勤相隔6年再登紅館舞台 盧淑儀罕有帶兩個仔捧場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