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ka未敢入情關接受新追求者 與Marf同期出單曲冇比較 (17:2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7日

COLLAR成員陳泳伽(Winka)接受商台《星光背後》訪問,宣傳新歌《一手造成》。Winka藉歌曲唱出與前度6年情結束的因由,她坦言錄音時要「自虐式」望着與前男友的相處片段才能更投入︰「錄這首歌時,我會看着與前度的合照,邊唱邊回憶。我雖然會哽咽,但會更投入。」原來Winka入行前曾以獨立歌手身分自資推出過2首歌,因此今年即使推出了個人單曲,也未符合角逐叱咤頒獎禮新人獎的資格。談到和隊友邱彥筒(Marf)同期推出個人歌曲,Winka不怕比較︰「外間的比較在所難免,但我和Marf也不會比較。她走型格路線,我較適合唱慘情歌。雖然我沒有角逐新人獎資格,但不覺比人蝕底。我從來沒企圖要得獎,而且我和團隊一早知沒有資格,做的音樂就更純粹。」

Winka成長於綜援貧困單親家庭,母親又是情緒病患者,中五時要輟學掙錢供養弟弟,邊工作邊追尋音樂夢。Winka出名坦白率直,無懼公開身世,早前宣傳新歌時又剖白與前度的分手經過,結果被網民指她賣慘及消費舊情。Winka承認曾為此感到迷惘及矛盾,她再談到分手一事時說︰「人去到某階段的看法會不同,兩個人步伐不一就有很多衝突。很多人認為我講太多,頗尷尬似的,也令我反思到底該不該人前人後兩個樣?我可以很官腔回答所有問題,但這不是我。大家又會否喜歡變官腔的我?我很想取得平衡,很多人不是一開始已認識我,他們不太了解我的性格,當我說太多就覺得我口沒遮攔。不過,清楚我的人就會明白我。我想調整,又不想被磨蝕得太圓滑,變得沒特色。」

談及處理上一段感情的缺點,Winka說︰「我有很多不好,也有不成熟的地方,我真的太長氣了!因對方是我重視的人,經常嘮叨他該怎樣怎樣,我出發點想為對方好,但最終讓人難受!」Winka在節目中透露雖有新追求者,但未敢開始新關係。她說︰「我發覺自己不夠成熟,不敢進入另一段關係,不清楚自己會否再做些什麼會傷害到對方,也不知別人可否接受到我現在的工作,令他沒有安全感。太快認定對方,最終只會徒勞,又傷害到人。」Winka希望下次再拍拖時,能跟對方行到最後。被問到擇偶條件,她說︰「對方最重要有自己的想法,清楚自己想做什麼,有清晰的人生目標,對人生或生活要有態度;我亦希望對方能像我一樣多說話,那就可以跟他一起討論傾偈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泳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