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Mo尿道感染曾發高燒 Mo爸稱醫生朝除掉尿袋方向入手 (21:42)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7日

舞蹈員李啟言(阿Mo)去年在男團MIRROR演唱會墜屏意外中受重傷,事故至今近10個月,Mo父李盛林牧師每周發代禱信,交代兒子最新情况。今晚(27日)Mo父在代禱信中表示,阿Mo過去幾天因感染而發高燒:「當時還未能確定是甚麼,但憑著教授豐富的經驗和診斷,很快便知道是尿道感染,感謝上帝,立刻處理到位。」

Mo父又表示醫生教授們正朝著除去尿袋的方向入手,初步再測試膀胱的肌肉,雖然經過差不多10個月習慣使用尿袋的情況下,膀胱的肌肉仍是有反應:「醫生目標是能夠幫助他的膀胱肌肉控制,以至容量可以回到正常的大小,便可以除掉尿袋。請為阿Mo這方面的肌肉控制適應,求神幫助他的機能反應禱告。」

另外,Mo爸表示兒子需要每天早上7時起牀拉筋,隨後護理與護士一起處理個人衛生、還要清潔,最後吃早餐,完了已是10時多;隨即開始不同治療到黃昏差不多6時才完結一整天的工夫(當然下午1時會有午飯和休息)。

Mo爸寫道:「未能及時幫阿Mo解決需要,而弄至極度敏感的神經部位不舒服:如正確餵飯方法;移動身軀的位置;衣服鬆緊的拉扯;頭部和面部的搔癢;調較輪椅頭墊、手墊、腳踏位置等,微少移位的不正確都會使他感到不舒服...

要照顧一位頭腦清醒,但不能四肢活動的人,真的需要時間的磨合。在言語溝通上的理解(聽多一個或少一個字都會誤會),真的需要時間的磨合與溝通的理解。充當臨時照顧同時還有其他責任,更是求神加力,給與寧靜的心境,以至可以有質素的睡眠休息應付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