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睡好起|前天文台長林超英分享降溫法寶 炎熱天氣下堅持不開冷氣 (18:4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2日

方東昇、黃曉瑩及李曉欣昨晚(1日)在無綫節目《好睡好起》中替校方巡查同學是否入睡,方東昇問「邊位小朋友瞓着請舉手」時,竟然有位小男孩舉手。黃曉瑩追問他為何睡着也能舉手,小男孩回答「因為聽到你講嘢」,之後又直認是「爛瞓豬」,十分可愛。面對睡態百出的小朋友,校長笑言難分真假︰「我走近𧨾佢瞓時,以為佢瞓咗,但當我慢慢起身,佢會偷睇你係唔係走咗,簡直係視帝視后。」

今晚(2日)播出一集將探討溫度如何影響睡眠質素,採訪隊登門造訪有「科學怪人」之稱的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,了解「無冷氣之家」如何運作。林超英曾揚言花了10年時間證明不開冷氣也沒問題,他受訪當日在室外超過38度下堅持不開冷氣,更表示「熱,但唔辛苦」。林超英帶攝製隊入睡房,逐一介紹其「降溫法寶」,更即場示範如何在高溫下入睡。

受訪期間,林超英雖然衣衫盡濕,但仍然神態自若。他拿着溫度槍左嘟右嘟搞氣氛,又公開其「小林退熱法」。方東昇笑言︰「你係環保鬥士,我哋頂多係一粒環保豆豉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