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臨時劫案》明年農曆賀歲 郭富城突破靚佬形像 哨牙Look演悍匪 (12:28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30日

由郭富城、任賢齊(小齊)、林家棟及張可頤等主演﹑姜大衛友情出演和胡定欣特別演出的港產片《臨時劫案》(《Rob N Roll》),將於明年農曆新年賀歲。《臨》將引爆一場曲折離奇惹笑搶錢械劫風雲,臨時聘請兼職悍匪做世界,掀起全城關注。

郭富城(演梅藍天)、任賢齊(演慕容輝)及林家棟(演笠水)在戲中飾演失意中年,由潦倒赤貧到遇上天降橫財,賊頭郭富城牽頭重金聘請兼職悍匪,實行械劫黑幫食大茶飯,吃黑搶賊,極速致富。

電影的香港首張海報曝光,戲名金光閃閃,配以手槍、金錢、哨牙及子彈窿圖案,極具趣味。飾演賊頭的郭富城,哨牙突出、耳仔配合特技化妝、滿面鬚根及all back髮型,配襯土味外衣,突破過往靚仔形象,驟眼看其造型已感受到城城非一般喜感。

海報中的郭富城正利用枱上麻雀及玩具車,向其聘任的臨時悍匪任賢齊及林家棟,講解大茶飯。小齊在戲中演安老院社工,為人過分正直,近乎懦弱,擔屎不偷吃,蟻也不敢踩,造型樸實,兼留有半白近灰的銀髮。

林家棟在戲中飾演古惑膽小又貪錢的廢中的士司機,造型入型入格,家棟演活寫實而又抵死角色,幽默對白為戲中引爆笑點,諷刺論盡現今基層巿民生活苦况。

同日發放首條《臨》精彩先導預告,短短30秒已讓觀眾感受張力緊湊迫人,劇情過癮,見到全副武裝的郭富城,哨牙look兼表情趣怪認真演出,打破城城過往演出框架,而戲中城城還聘請家棟、小齊當其副手,邀請他們任職劫匪,鬧出曲折離奇、哭笑難分的騎呢劫案。

被聘任職劫匪的小齊與家棟,要獲得悍匪首領城城信任之餘,又要有膽色,甫返工就要識開槍掟手榴彈,角色性格純品而帶點乸型的小齊,頂硬上驚青掟手榴彈,更要跟隨學習「專業悍匪」指南,盡顯角色幽默的城城,吩咐員工做賊也要求講禮貌,城城說:「我請你哋打劫,講多謝!」雖然只是做劫匪,但對劫匪上司亦要恭敬獻媚,兩位劫匪員工也要擦鞋讚老闆,家棟勉強說:「佩服、佩服!」小齊被逼的樣子說:「勁揪、勁揪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