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爐金馬影帝吳慷仁獲李安激讚 女友邵雨薇送抱抱鼓勵 (13:01)

文章日期:2023年11月26日

第60屆金馬獎昨晚(25日)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,出爐影帝是首獲提名便一擊即中的《富都青年》吳慷仁。頒獎禮結束後,吳慷仁跟偶像李安導演閒談及合照,評審團主席李安讚吳慷仁在《富都青年》,用手語演技打動許多觀眾,還給他抱抱肯定。

在今日(26日)凌晨的慶功宴,吳慷仁被問到女友邵雨薇是否有給她擁抱鼓勵,他笑說:「正常啦,不然要握手嗎?」對於李安導演稱「太棒了!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!」吳慷仁仍然感動,他說:「謝謝,我會繼續努力。我還是會犯錯,不要怕犯錯。」

至於失落最佳男配角的陳澤耀,在台下哭得厲害,還深怕被截圖放上網,他解釋是被金馬尾聲的「電影是假的,但情感是真的」這句話所感動,且看到吳慷仁上台就哭了:「我真的哭慘了,跟慷仁哥合作很開心,他非常專業,我被他推了一把,一直跟他。」

吳慷仁安慰陳澤耀:「來日方長,那時候一定要來台灣,台灣有很多類型可以做選擇,這麼有潛力的演員一定可以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