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光漢平常心參加金馬獎 李安指影帝之爭最激烈 對王柏傑刮目相看 (13:54)

文章日期:2023年11月26日

許光漢和林柏宏主演的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,票房亮麗口碑載道,還摘下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,不過2位男主角跟金馬影帝擦身而過,今日(26日)凌晨在慶功宴上,許光漢透露自己首次參加金馬獎,心情輕鬆,因為抱平常心,甚至「開心到有一種想罵髒話的感覺」,李安及後也現身慶功宴為劇組加油打氣。

李安讚許光漢在片中大量裸露戲,肌肉練得很好,並提到幾年前看到林柏宏時,還覺得對方是個孩子,如今眼神都不一樣:「有種看他們從小長大的感覺,演技的複雜度都起來了,很開心台灣電影出現這麼多小生,我很高興。」溫馨的話讓人很感動。

李安坦言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紀錄片競爭最為激烈,並對許光漢和林柏宏說:「很高興看到你們成長。」至於評選過程中,是否曾想過讓男主角產生「雙蛋黃(意味同一部電影的2人得獎)」?李安透露「本來有這種期望」,只不過新科影帝吳慷仁在《富都青年》的表現實在太亮眼:「(男主角入圍者)都很好這樣。」

李安曾拍過《斷背山》,對於電影《鬼家人》,他評論:「我那(斷背山)是悲劇,他們這是喜劇,把鬼拍得很好玩,鋼鐵直男對上同志男流暢愉快,難怪這麼成功票房又好。」

憑《疫起》角逐金馬影帝的王柏傑透露,看了《富都青年》兩次:「身為演員來說,看到他那場監獄戲,(吳)慷仁百分之百做到了,換作是我,還不一定能演成這樣。」李安甫見王柏傑,送他「刮目相看」四字,讓王柏傑聞言感動流淚。

另外,金馬執行長聞天祥透露,最佳男主角最後是吳慷仁、王柏傑之爭,王柏傑聽到此結果便說:「看完(《富都青年》)當下,我的第一個選擇也會是慷仁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