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蛇∙許仙情越千年|錢小豪讚感情戲令人揪心 鄭文雅欣賞布景恰到好處 (18:10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7日

由彭美施(施姐)擔任出品人暨總策劃的新編粵劇《白蛇‧許仙情越千年》,一連6場於昨晚(26日)起在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開鑼,今次起用三對文武生與花旦飾演許仙與白娘娘,每對組合演出兩場,昨晚首演有文武生李秋元與花旦梁燕飛打頭陣,捧場嘉賓包括林建明(沙姐)、賈思樂、廖安麗、錢小豪、馬寶顓等,他們讚施姐作品絕無悶場。

昨晚首場已讓觀眾讚演員武功打得亮麗,觀眾看到台上的白娘娘由人身變白蛇,歎為觀止,又如《盗仙草》一幕,梁燕飛武藝超卓,加上演青蛇的曉瑜武功出色,及一班武師在《水漫金山》精彩連場對打招式俐落,觀眾拍手叫好。

施姐在台上表示:「因為是首場演出,仍有好多可以改善地方,希望往後5場演出,可以做到精益求精﹗今次最大感受係3位演許仙及三位演白蛇的主角,包括:李秋元、梁燕飛、梁兆明、梁非同、林穎施與王志良均十分用心,同時好感恩每次排練,台前幕後百分百投入,完全冇留力,才可以達到超水準演出。」

賈思樂表示要再撲飛看第2場,更指白蛇傳故事看過好多版本,但今次版本「無得彈」,演員武打功架好靚,他喜歡女主角梁燕飛表現。

  

廖安麗雖然不是粵劇精,但今次給她煥然一新感覺,覺得當中歌曲經特別創作後很有新鮮感。喜歡男女主角李秋元與梁飛對唱很合拍,更想不到粵劇演員的武打好厲害; 賈思樂稱見到梁燕飛在《盜仙草》一幕以90度彎腰從高處跳下,他緊張得捉住廖安麗的手,讚嘆燕飛武功底子非常勁!  

動作演員錢小豪特別喜歡許仙與白素貞的愛情戲,大讚兩位唱做均好得,尤其許仙(李秋元)見到白素貞(梁燕飛)醉酒後,驚變白蛇的真身而被嚇死,白素貞悲慟實在感人,而白素貞去崑崙山盜仙草救夫,小豪表示意想不到梁燕飛功架厲害,與兩個武師對打好精彩。

鄭文雅則表示:「我第一要讚就係布景,配合得恰到好處,包括:崑崙山與西湖景色就最喜歡,當許仙與白素貞相遇,拿起一把紅色傘更顯出兩情相悅感覺。之前睇秋元哥演出都是比較硬朗角色,今次演許仙好柔情,至於梁燕飛演白素貞,是我第一次看她演出,要讚她在唱做唸打都好出色。」

林建明最深印象是演法海的符樹旺,他為演高僧甘願剃頭演出,沙姐很欣賞,她笑言好有共鳴,因當年她也為藝術犧牲剃頭演出,對於整套戲都有好多動作場面,沙姐讚不絕口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