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俊豪新歌《墨菲定律》走暗黑風格 凡事作最壞打算 (18:55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9日

安俊豪(Simon)向來不吸煙,但為表達新歌《墨菲定律》故事情感與落寞情緒,他被導演要求吸煙拍攝,導演出動全港只得一部的私伙古董車,作為Simon的拍攝「對手」。 

Simon新歌近日派台,「墨菲定律」乃指但凡有壞的結果,這結果都必然發生,就如歌詞中「就算預期任何效果、任何事仍能出錯」,告誡大家凡事要作最壞打算,做足準備。 

早前Simon為拍MV應導演要求,表達面對錯誤的「遺憾」,而拍攝吸煙情節,他透露導演特別買來零尼古丁的煙給他以供拍攝,事前請教吸煙人士學習拎煙手勢。 

今次MV風格以電影感為主,導演出動私伙古董車,此古董車乃來自1968年的Ford Shelby, 全球只有800架,香港更只此一架,價值7位數。Simon是愛車之人,他見到這部古董車都愛不釋手,他說:「呢架仲係右軚車,係更加罕有。」 

MV中,Simon要在特製廢墟中彈琴,他說:「今次編曲嘅Nic好好,用真樂器編咗好聽嘅弦樂之外,仲有琴聲由頭帶到尾,風格較為暗黑,以表達充滿錯誤嘅氛圍,為表現首歌情緒,我都特別練琴,把首歌彈出嚟。」

對於今次歌曲創作,Simon透露是與監製陳考威在Studio,以writing camp形式創作,他笑言自己就如歌曲所講,是個喜歡凡事作最壞打算的人,因此與填詞人T-REXX溝通時,就以「墨菲定律」描述對愛情的「容錯度」。 

Simon坦言自己在感情裏包容度很高,試過對方出軌,他都能包容,只要對方不提出分手就可以, 但其實這並非健康關係,他認為包容度再高,都應該慢慢醒悟學懂愛自己、忠於自己想法,否則一段感情,時間拍得久也沒有意思。 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安俊豪 墨菲定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