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俊謙領獎籲給新演員機會 蔡思韵心情複雜致失眠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頒獎典禮昨日假灣仔藝術中心舉行,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,今年頒獎禮改閉門舉行,不接受傳媒進場採訪,得獎者、頒獎嘉賓和工作人員進入藝術中心要先量體溫,整個頒獎過程透過facebook直播,場內照片和台上得獎者感言於頒獎禮結束後,發放給傳媒。

太保回台灣要隔離

頒獎典禮後,得獎者在門外接受訪問,從影50年,憑《叔‧叔》首奪影帝的太保由台灣來港,他說日前參加完柏林影展回台灣,逗留一天再來港親自領獎,很開心和榮幸。太太因疫情沒陪他,他過海關沒有困難,但回台灣要在家中自我隔離14天。得獎會否增加獲金像獎影帝信心?他說:「很多人問我想不想攞金像獎,其實我拍戲不是為攞獎,獲那麼多評審肯定和讚賞已很開心,有提名已很滿足,隨緣吧。」

情侶檔劉俊謙和蔡思韵一同憑《幻愛》奪得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,劉俊謙開心和女友蔡思韵雙雙獲獎,他淡然說:「會吃飯慶祝,因為估不到會得獎,有問自己真的有演得那麼好嗎?感覺很複雜。」劉俊謙表示《幻愛》、《叔‧叔》和《金都》低成本電影獲獎,證明低成本本土電影也受欣賞,希望投資者多給他和年輕演員機會,投資多些本土電影。

蔡思韵開心又緊張,她說:「昨晚(前晚)練習得獎感受好耐,但上台依然好緊張。」她稱早前知道得獎睡不着,跟男友一樣既開心,但又不停想演技真的好到可以獲獎嗎?她自問當時已用心和盡力演好角色。

曾國祥未有公開謝老婆

曾國祥憑《少年的你》獲最佳導演,他首次在香港獲獎很開心,他說:「我睇香港片大,獲香港電影人和影評人認同,非常感動。」他台上沒公開多謝太太王敏奕,他說回家先多謝,公開講太肉麻。他透露父親曾志偉為他得獎高興,早前他憑《少》片提名金像獎最佳導演,父親第一個傳短訊通知他,曾國祥表示有提名已開心,平常心面對,希望愈大、失望愈大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