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星戰》英男星染疫亡 妻澳洲隔離無法道別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在《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》及《星球大戰:最後絕地武士》客串扮演Ematt上將的英國男星安德魯積克(Andrew Jack),前日因新冠肺炎併發症逝世,享年76歲。其實安德魯積克大多從事幕後工作,是圈中著名的語言導師,負責訓練演員講不同語言的對白,譬如《木馬屠城》中的希臘語和《魔戒》系列的獨創語言等。他染病前正忙於指導新版《蝙蝠俠》的演員。

據安德魯的發言人稱,他跟第三任妻子Gabrielle結婚約一年,對方同樣是語言導師,早前從新西蘭飛往澳洲後正滯留當地需要隔離,所以未能見安德魯最後一面,估計也無法出席喪禮。

《女超人》21歲女星奧莉花確診

荷李活前日再增確診個案,曾演出美劇《女超人》及Netflix劇集《平行社會》的21歲女星奧莉花尼簡能(Olivia Nikkanen)透過社交網Instagram稱已「中招」。她表示雖然胸口仍有點痛,但已好很多,還說這病很可怕。

奧莉花表示,3月13日開始感到周身痛、有點發冷,並發燒至99.5度;翌日再燒至102.4度,渾身疼痛和發冷,十分疲倦。之後失去嗅覺和味覺,到上月16日她接受了檢測,出現喉嚨痛等症狀,翌日當退燒後伴隨而來的是胸痛,3月19日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。奧莉花稱與母親在家隔離超過兩星期,她感到很幸運可以康復。

至於《虎膽龍威4.0》男星賈斯汀朗(Justin Long)自言懷疑被弟弟的女友傳染新冠病毒,出現疼痛、惡心、頭痛及胸口痛等症狀,不過由於他的症狀不算高危,所以暫時未能接受檢測,因此十分擔心。

艾迪斯艾巴夫婦完成隔離滯留美國

《雷神奇俠3》男星艾迪斯艾巴(Idris Elba)及其妻Sabrina早前確診新冠肺炎,自言已經完成隔離期,但由於沒有任何航班返回英國,所以兩人正滯留美國,而且相信會逗留當地一段日子。艾迪斯稱和太太的狀况還不錯,已捱過最差的階段,會保持樂觀。

另一方面,著名演唱會主辦商Live Nation捐出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協助受影響的業界渡過難關。3年前曾接受換腎手術的女歌手Selena Gomez,則會捐贈物資給曾為她治病的Cedars-Sinai醫療中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