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教台灣網友抗疫秘訣帖文現羅生門 碧咸禮贈鹿晗賀30歲生日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台灣抗疫表現備受稱頌,昨日多家當地傳媒報道,英國「萬人迷」碧咸(David Beckham)在facebook發帖徵詢台灣網友意見,到底如何可以在隔離期間保持健康狀態及正能量,但翻查碧咸facebook,該帖文卻未見台灣二字,不曉得是否曾經修改;另外,曾是韓國男團EXO成員的內地男星鹿晗,昨日30歲生日,碧咸知道對方是曼聯球迷,特別拍片祝他生日快樂之餘,又說有禮物送給他。

據中央社等台灣傳媒昨日報道,碧咸在facebook發帖表示,「在英國的隔離已來到第4周。目前為止我們已組了Lego、下廚、看電影、運動,並且設法辦公。我知道你們都非常有創意,所以我想請台灣的朋友們給點建議,如何保持健康、保持正能量,以及如何娛樂小朋友」;報道並附有碧咸在facebook帖文的截圖,以及他跟愛犬玩Lego的照片,當中顯示時間是4月18日,文中亦有提及「台灣」。不過,翻查碧咸的facebook,該帖文日期是4月16日,而且「台灣」二字亦「失蹤」;到底碧咸是否修正了有關字眼,以及為何修改?暫時無從得知。

另外,不時到內地出席商演活動的碧咸,昨日在微博上傳片段祝福內地人氣男星鹿晗生日快樂,據悉後者是英超球會曼聯的擁躉,一直視紅魔鬼出身的碧咸為偶像,恰巧昨天是鹿晗30歲生日,碧咸遂拍片祝賀粉絲,「你好,鹿晗!我是大衛,知道你是忠實的曼聯球迷,但抱歉我穿了藍色的上衣;不過,我要特別祝你生日快樂,還精心挑選了一件禮物,很快你就會收到了」,片段尾聲碧咸還說希望很快能見面。

碧咸嫂逼員工放無薪假

至於「碧咸嫂」維多利亞(Victoria Beckham)本月17日亦剛度過46歲生日,不過有傳她逼旗下品牌的30名員工放無薪假至6月底,雖然其公司聲言向政府申請企業補助後會支付八成人工,公司又會負責餘下兩成薪水,但仍有網民責罵她在疫情肆虐之下懶理員工生計,尤其她跟碧咸日前還在慈善演唱會上呼籲大家共同抗疫。

另一方面,上月確診新冠病毒的《雷神奇俠3:諸神黃昏》黑人男星艾迪斯艾巴(Idris Elba)和太太Sabrina,據悉已經康復;艾迪斯早前受訪時表示,經過此役他還有很多要學,甚至認為就算疫情過去,每年也要有一星期過隔離生活,來紀念這段時間。他倆還會跟聯合國的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合作 ,開展一個4000萬美元(約3.1億港元)基金,幫助偏遠地區的貧窮人口。

至於《喬布斯》阿斯頓古查(Ashton Kutcher)與《賤熊30》美拉古妮絲(Mila Kunis)夫婦,則在隔離期間嘗試釀酒,現接受粉絲預訂,每兩瓶紅酒售40美元(約390港元),兩人並在上傳社交網的片段中承諾,收入百分百會捐出給非牟利機構用作抗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