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投資股票蝕入肉 何婉盈6位數字買教訓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26日
【任職投資顧問】何婉盈入行前損手6位數字:當買個教訓

【明報專訊】敖嘉年與何婉盈前晚為網上直播節目「星級靚聲演唱廳」獻聲,兩人唱出10多首經典金曲,並為應屆DSE考生打氣。

何婉盈任職投資顧問10年,自稱是打工仔,平日幫客人做買賣時會有商有量。

提到匯控不派股息惹起股民爭議,她提醒大家汲取教訓,分散投資較好。她自爆曾投資失利的慘痛經歷:「那時未入行鑽研股票,聽到好多不同號碼就買,結果投資損失6位數字,當買個教訓。」她的13歲女兒在2月初曾到加拿大探親,3月返港即自我隔離,慶幸已完成,沒有染疫。她回想15歲時被家人送往海外留學,她計劃待女兒15歲時同樣送她到加拿大讀書,學習獨立生活。

敖嘉年被股票貼士嚇怕

敖嘉年開心有機會與何婉盈合唱,同時趁機向對方請教投資心得,他說:「我完全不懂投資,只知將錢存入銀行戶口,連人民幣存款息率較港幣高也不知。記得初入行每月約7000元人工,當年同事有股票貼士推介,於是我用4000元買該股票,結果大跌變成仙股!自此明白投資要自己學,不能單靠聽別人介紹股票號碼。那次我已被嚇怕,所以要向做投資顧問的何婉盈討教心得。」他透露已準備開工拍真人騷和電視劇,在「限聚令」下,拍攝外景要執生,拍完即散開,免人群聚集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