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治古尼曉治積曼參與籌款騷 助影視界同業渡難關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,美國情况尤其嚴峻,確診病例突破125萬,超過7.5萬人死亡。據悉上月失業率飈升至14.7%,是1930年代大蕭條後的高位。荷李活演藝界亦近乎停擺,有見及此,《盜海豪情》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、《狼人》曉治積曼(Hugh Jackman)和《華爾街》金像影帝米高德格拉斯(Michael Douglas)將參與本月15日(周五)舉行的We All Play Our Part籌款騷,所得善款將捐給影視基金(MPTF)旗下的抗疫援助基金,給台前幕後提供經濟方面的支援,共渡時艱。

香港樂壇天王郭富城昨日在尖沙嘴率領大班舞蹈員又唱又跳,就是為了籌款幫助受疫情影響生計的舞者及影壇幕後員工,荷李活市場雖然比香港大很多倍,但影視界由於這段時間停工,不少業內人士受到影響,於是美國影視基金旗下的抗疫援助基金發起籌款騷,預計周五西岸時間傍晚6時舉行,並會在影視基金的YouTube頻道播放。

參與者除了佐治古尼、曉治積曼和米高德格拉斯外,據報前「占士邦」皮雅斯布士南(Pierce Brosnan)、《冰之驕女》艾麗遜珍寧(Allison Janney)、真人騷女星Kris Jenner、金像影后茱迪科士打(Jodie Foster)、《醉爆伴郎團》韓裔男星鄭肯都會亮相。據悉節目中會有音樂及趣劇環節,還會有藝人為同業打氣。

至於《美少女謊鄰》劇組,前日藉視像會議聚首一堂,並有粉絲答問環節,籌得善款將捐給非牟利機構賑濟美國 (Feeding America)

Britney舊唱片重登下載榜

另外,《懸河殺機》辛潘成立的組織CORE,為社區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測試,據悉在加州已有10萬懷疑個案受惠,CORE的測試點並擴展至亞特蘭大及底特律等地,還準備增加新奧爾良等多個試點,未知是否見成效不錯,社交媒體Twitter創辦人多爾西(Jack Dorsey)捐出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給CORE。

居家抗疫期間,不少歌手多了跟樂迷溝通的時間,有歌手的舊作甚至因此重登銷量榜,例如瑪麗嘉兒(Mariah Carey)12年前的專輯《E=MC2》,上月底就登上下載榜榜首;據悉日前輪到Britney Spears,她的忠實粉絲把其2016年舊作《Glory》推上iTunes前列位置,Britney為了感激樂迷,特別錄製了短片答謝,「我不知道發生什麽事,但因為你們,我過了最美好的一天」。她大概不甚喜歡《Glory》的唱片封套,所以重新自製一個「回饋」粉絲,把一張性感泳衣照製成新的唱片封套。

孫藝珍舉拇指感激醫護

金像影后珊迪娜布洛(Sandra Bullock)早前帶同女兒在網台節目感謝醫護,韓國方面最近亦發起感謝醫護挑戰,在社交網上載舉起拇指感謝醫護人員的照片,再點名其他人參與,《大長今》李英愛、《奇皇后》河智苑、《男朋友》宋慧喬、《雲畫的月光》朴寶劍都有響應,最新加盟的是《愛的迫降》孫藝珍,上載了舉起拇指感謝醫護人員的的照片,其後點名《夫妻的世界》金喜愛、親子真人騷《超人回來了》姜熙建及兩歲兒子姜夏悟接受挑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