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濤疫境啟示 愛要及時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姜濤自單飛出歌後,努力作不同嘗試,不想局限只唱情歌及跳舞歌。早前推出新歌《蒙着嘴說愛你》,是關於疫情講述大愛的歌,他形容此歌難度在於不是只談愛情或友情,是要向全世界說「我愛你」,加上本身並不容易將這句話說出口,即使中學時面對心儀對象,也不敢開口表白心意。至今雖為人所認識,但他怎樣努力嘗試也找不到對方任何足迹。

記者:林祖傑

姜濤跟「靚仔」一詞掛鈎,不會質疑吧?很難想像他曾是一名體重達200磅的肥仔,還是個又曳又無心機讀書的學生,他說:「基本上長期考包尾,中學經常被罰留堂,但我每次都偷走,到中學畢業,留堂紙已累積儲了幾百張。」

父母亦難忍經常出手體罰他,姜濤仍記憶猶新說:「細個我成日駁嘴和匿埋,經常被媽媽當眾打,父母好醒目,專打不易發現的陰濕位。」

被母誤會喜歡同性

打在兒身、痛在母心,姜濤亦深明媽媽只是緊張他,且十分痛惜他,他不禁回想起小時候的一件趣事,他說:「媽媽曾以為我是同性戀,因見我只喜歡看男藝人唱歌跳舞的片段,該男藝人比較性感,我還要不停重複看。媽媽就十分疑惑,為何我不看女藝人的片段,當時我不知怎樣講,直接說因為我鍾意,媽媽確被嚇親,其實我是因為鍾意跳舞,想看清楚舞步,到我長大後媽媽就知道了,十分支持我入行,還自詡很驕傲小時無逼我讀書。」

是個幸運兒

姜濤自言入行前性格內向,中一時已想追女仔拍拖,奈何因當時外形所限,不敢向心儀對象表白;至今減肥成功,卻沒辦法找到對方,留下遺憾,但他仍沒有放棄很想拍拖的念頭。

讀書不成,為實現入行夢想,努力減肥尋回靚樣,苦練舞技和歌藝,繼而圓夢贏比賽,絕對是一個勵志故事,他卻說:「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勤力的人,相信比我勤力的人有好多,只可以說我是個好好彩的人。」

場地提供:川粵時光

服裝:agnes b

髮型:Lydia Yung @ Chic Private I salon

化妝:CircleChong,Mayling@AnnieGMakeup centre

形象:Felix Wo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