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超儀撰文悼念賭王 「你讓我生命變得更燦爛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賭王何鴻燊上月26日離世,享年98歲。有傳喪禮將於7月舉行,何家暫時未有對外公布。何超儀昨日在社交網撰長文悼念父親,她回想2003年爸爸在澳洲送她出嫁,她說:「今天讓我好好的送別你,我知道你要往很遠的地方。」她相信他們終有一天會再相聚。

難忘蹺着爸爸手出嫁

超儀表示過往每次人生的重要時刻,如演出電影首映、頒獎禮,爸爸說想來觀看都被她拒絕,就算來了,她也避開耍彆扭,怕尷尬。唯獨她在自己的婚禮不再避開,好渴望蹺着爸爸的手臂出嫁。她2003年在澳洲舉行婚禮時天氣有點熱,她與父親坐在馬車上有點翳焗,爸爸穿著毛衣額上冒汗,但笑着對她說不熱,還知道她緊張,講笑話逗她發笑。爸爸落車時優雅扶她,又幫她整理裙襬,讚她很漂亮。父親之後一直微笑蹺着她踏上綠草地,握着她的手細聲說她結婚後,便是人生另一新階段。

「終有一天會再相聚」

何超儀感謝爸爸:「你讓我生命裏每一個重要的時刻變得更燦爛。那天你親身送我出閣,今天讓我好好的送別你。我知道你要往很遠的地方。在那裏,你再不會生病,每天你都可以瀟灑的說着你的笑話。而我們,終有一天,會再相聚……」

娛樂組